close

初卷

神祕的轉學生


冬天,向來都是她最愛的季節。

雖然她愛櫻花勝過雪。

可是,有時候會想著,『為什麼櫻花不是在冬天開呢?』之類的話。

她輕輕呼出一口氣,跟一般人不一樣,她呼出的氣並沒有形成白霧。

隱藏在鏡框後面的眸望著飄雪的天空。

聽說這邊傳出了他出現的消息。

這次,應該不會在錯過了吧?

正當她瞇著眼感受吹起的風時,一隻圓滾滾的白色不明物體從一旁的草叢衝了出來。

默默的對望了一會,一名少年從同樣的地方衝出,一個閃避不及,結結實實的撞上她。

好痛。

她撐起身子,望著少年帶著抱歉的表情,頻頻對她點頭:「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個、妳沒事吧?真是對不起。」

她微微睜大了眼。

「找到了……」

「欸?」他疑惑的抬頭,在看清她的長相時愣住了。

雖然整個面容幾乎都被那副眼鏡給遮蓋著,但仍看得出底下的肌膚白皙如雪,似乎還有點透明,感覺、感覺……好像不是人……

突然意識到自己想的內容十分的不禮貌,回過神的少年忍不住在心裡罵了自己幾句,臉上浮現些微的紅暈。

她眨著眼,默默的撿起散落一地的東西:「這個……」

「欸?」發出第二次疑問音的少年抬頭,驚覺自己又再次出神,道歉的話下意識的脫口而出:「對不起……」

偏著頭不解,她開口:「我喜歡幫忙,所以不用道歉。」

他愣了一下,這才發現她手裡拿著的都是方才撞到時飛出去的東西:「啊啊、不是……謝謝妳。」

一直被忽略的白色不明物體此時正帶著生氣的表情抓著少年的褲管。

她歪著頭,覺得生氣的表情搭在那個圓滾滾的身體上十分有趣,氣勢也瞬間減少了一倍。

「那個、十分的謝謝妳,我還有事先走了。」少年最後鞠了躬,抱著圓滾滾的生物跑走了。

她望著少年離去的方向。

「找到了呢……夏目貴志。」

 

***

 

「終於買到了。」

夏目抱著一袋甜點。

「這裡的甜點真的很受歡迎呢,差一點就買不到了。」

夏目輕呼出一口氣,白色的霧消散在空氣中。

「喂,夏目。」

聽見了地上發出了有趣的扁扁嗓音,夏目低頭。

「剛才那個女的,身上有妖怪的味道呢。」

「欸?」夏目微微睜大眼。

她是妖怪?這麼說起來……「她在看到我的時候說了『找到了』三個字!」

「嗯?又是衝著友人帳來的嗎?」貓咪老師哼了聲,心裡卻有著一絲熟悉感。

怎麼回事?為什麼覺得好像看過她?

是錯覺嗎?

「……老師?貓咪老師?……喂!白色像豬的大肥貓!酒鬼、中年……噗呃!」

貓咪老師頭上出現了紅色十字,使出屁拳用力的往夏目臉上撞去。

「誰是肥貓啊!?」

「誰叫貓咪老師一直不回應我的話……嗯?這個是……」夏目摀著被撞的地方,看到地上有個髮簪,大概是被撞到的時候掉出來的,可是……「為什麼我的身上會有髮簪呢……?」

「嗯?夏目,原來你有戴那種東西的嗜好嗎?」貓咪老師一臉揶揄,在夏目腳邊蹭著,「啊、還是你其實是個女生?」

「怎麼可能。」一腳踢開像球一般的生物,無視於後面發出的憤怒貓叫聲,夏目撿起髮簪。

上面有著狗的圖案,仔細一看,好像正在眨著眼……眨眼!?

「哇啊!」夏目發出了很大的叫聲,一秒把髮夾扔掉。

「怎麼了?」貓咪老師暫時放下怒氣跳了過來,伸出貓掌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髮簪,「這是妖怪吧,你老是被這種東西附上呢……真是的,身為友人帳的主人該有的警覺性還是要有啊!」

「是是是……這個東西,該不會是剛才撞到的妖怪掉的吧?」夏目隨便敷衍了一下,認真的看著妖怪髮簪。

雖然說這東西是妖怪,但其實還挺可愛的啊。

『汪。』

「哇啊!他叫了!」

「夏目快離開!會叫的妖怪都不是好東西!」

「欸?有這種說法嗎?那貓咪老師你也不是好東西?」

「什麼?竟然把我這麼尊貴又美麗的高等妖怪拿來跟這東西相比!?你到底把我看成什麼了?過來,我今天要好好教訓你!」

「嗯?所以不吃羊羹了?」

「開什麼玩笑!羊羹當然要吃啊!」

「結果還是要吃啊……」

總之,就先把這個帶回家吧。

夏目撿起髮簪。

 

***

 

一夜過去,除了偶爾會發出『汪』的聲音跟在睡前明明就把它好好的放在桌子上早上起來卻在枕頭邊發現以外,並沒有什麼異樣。

要把它一起帶著嗎?

夏目看著髮簪猶豫著。

「貴志,上學要遲到了喔。」樓下傳來塔子阿姨的聲音。

「我就來了。」

夏目站起身,把髮簪一起收進書包裡。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夏目。」

到了學校,西村立刻靠了過來。

夏目抬頭,只看見西村一臉興奮:「怎麼了?」

「聽說今天有轉學生呢!啊啊、好希望是個女生啊~吶吶夏目,你也這麼希望對吧?啊、一定是個可愛的女生,我可以去幫忙介紹學校,然後她就會很感激我,之後我們就陷入了愛的漩渦……」說著,西村自己陷入了妄想的世界裡。

欸?這種時候會有轉學生進來嗎?

教室的門被拉開。

「好了好了,上課了。快回座位坐好。」老師走到講桌上,「今天有位轉學生。進來吧。」

「是。」

外面傳來了熟悉的嗓音。

欸?

夏目睜大眼。

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走了進來。

眼鏡仍舊遮蓋著大半的面容,膚色還是白的透明,就連嗓音也一樣冷漠。

「我是花 笙歌,請多指教。」

人生,是由許多相遇組成的。

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

他十分珍惜這些相遇,裡面有好的也有壞的,但是他全部都很珍惜。

因為就是有著這些相遇,才讓現在的他如此幸福。

「咦咦──?」

「夏目,你吵什麼?快點坐下。」

這就是,他與她的第二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