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穿越抑或回歸
肆.騎著白貓的喵喵

 

終於進了教室,我得到一個結論。

追教室比跑馬拉松還累人!

還有,為什麼進教室是用衝浪板這點也讓我很不解,敢情是把彼岸水當一般海浪衝嗎?

重點是衝到一半水裡還跳出了某種長得很像鯊魚的不明生物……

我突然覺得飆車族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當你看到有人踩著衝放版跟房子互尬的場景你就會同意我的想法,真的!

腦後的一巴打掉我的回想,但是我覺得學長比較像是手癢想找人打而已,因為被他那樣一打我暈了。

就某種意義說跟神遊其實差不到哪裡去。

等我回過神來,看到眼前的景象又楞一下。

「人咧?」

出乎意料的教室裡半個人影都沒有。

「差不多都回去了。」學長看了眼手錶顯示的時間,嘆了一口氣。

結果我們完全遲到連老師的一面都沒見到嗎?

坐在教室角落的女孩子從我們一進來就一直盯著我們看,更正,是盯著我身後的學長看。

幾秒過後,我看見她的臉上出現了某種可疑的紅暈。

我發現整間教室完全是用盡全身力氣一般的燃燒跳躍,連窗外的景色都十分晃動,但是裡面卻感覺平靜的像待在平地上一樣。

「學、學長。」女孩湊了過來,手裡抱著一個公文夾,裡頭夾著數十張的紙,「你帶新生過來報到的嗎?」

我打量著這個女孩,有點像外國人,燦金色的短卷髮在兩旁綁成小馬尾,是走在路上絕對會被搭訕的類型。

「嗯,庚有先跟妳說過了吧?」完全忽略少女引頸期盼的目光,學長隨變的敷衍兩句,「點名已經結束了嗎?」

「嗯。」女孩用力的點點頭,只差沒有搖起尾巴。

看得出來她很愛慕學長。

接著我想到不是人的學長會隨便偷聽別人的心聲。

「我才沒興趣偷窺妳!」前方傳來很陰狠的一句。

沒興趣你還偷聽!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那種奇怪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好奇怪……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總覺得好像……似曾相識?

「對了,老師有交代朝流同學要把這些資料填好喔。」女孩甜甜的笑著,從公文夾裡抽出四、五張紙張,上面散落的黑字寫著學生基本資料之類的文字,「寫好我會幫忙交給老師。」

「好。」我向女孩借了支筆,開始填寫資料。

「原來朝流同學的代導人是學長啊,好羨慕喔。」大概是跟學長有些交情,女孩開始跟學長攀談起來。

「是學校臨時換的,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工作了。」學長一邊瞄著我的字一邊回答。

我翻到了第三頁,是有關學生住宿的資料:「學校強制住宿嗎?」

我家離火車站也才沒幾分鐘,只要每天起來走一段路然後去撞火車就好了吧?

這樣聽起來有點悲催,進個校門還要被火車撞。

「是不強制,但我建議妳最好住宿。」學長這樣告訴我,「反正學校住宿花費不大,只要妳有本事住進來。」

有本事……請問宿舍房門會咬人還是浴室蓮蓬頭會嚇人嗎?

學長冷笑了一下似乎驗證我的話是對的。

那我還是不住了。

「對了,還沒跟朝流同學介紹我自己呢。」女孩轉向我露出甜甜的笑,「我叫米可蕥,認識我的人都會叫我喵喵,因為我喜歡貓貓,所以會叫我喵喵。」說著,她伸出手掌可愛的揮動兩下。

聽起來很饒舌。

「我是朝流……」說完我就覺得好像有點多餘,人家都叫我朝流同學了……

「嗯,那喵喵叫妳朝朝好嗎?」喵喵微笑著叫出只有我的族人才知道的稱呼,其實最早是我的母親。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叫疊字。

「好。」

「那些有的沒的下次再說。」學長一把抽過我筆下的資料快速的翻看一下遞給喵喵,「這樣今天的報到算是結束了,接下來正式開學是在一個星期後。」

「咦?」我楞了一下,發出疑惑的單音。

「怎麼了嗎?」喵喵看著我關心的問。

「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兩、三天嗎?」

喵喵安靜了一下,跟學長對看一眼,然後開口:「那個、朝朝,如果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可能不夠用。」她抖抖肩,樣子沈重的像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情一樣,「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就死了新生一半人數,第二天又死了剩下的一半,第三天又死了剩下一半的一半,根本沒有剩下幾個活人來上課……所以學校才會把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喵喵很詳盡的跟我說明一切,完全無視我臉上的一臉無言。

意思就是要不是我今天在保健室裡躺半天今天的死亡名單裡也有我就是了?

學長的紅眼看了我一眼,冷笑了一下。

「朝朝回家要仔細的看清楚新生手冊喔,不然新生都很容易出意外的。」喵喵認真的這樣告誡我。

我會的。

「她導師還有交代什麼事情嗎?」在話題告一段落之後,學長問了喵喵。

「啊,還有朝朝的選課單。」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公文夾裡再抽出一個小夾子遞給我,「我們這邊選課方式跟妳以前的學校會有一些不同喔,妳仔細看清楚選課單再請學長送出去就好了。」

我稍微翻了一下小夾子。

好多。

「基本上進階跟特殊課程是需要看妳的經歷與等級才能去上,所以妳現在只要看基礎課程就好了。」站在一邊的學長這樣告訴我。

我看到基礎課程居然有妖魔解剖學。

有一瞬間我想到了醫生拿著手術刀在長角妖怪的肚子上開個洞的畫面。

這什麼鬼課程!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的東西?」

我看到上面一堆什麼跟屍體對話、靈體出竅還有如何竊聽等等這些很明顯不是高中生該學的東西。

我對屍體對話一點興趣都沒有啦!

「喵喵有選修中國古文。」喵喵很高興的湊過來,然後我看見密密麻麻的課程裡真的有這個項目,「其他還有外文修讀、美術修讀等等,朝朝要不要跟我一起?」

我的確在選課單中看到稍微正常一點的東西。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朝朝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很崇拜的看了學長一會兒,這樣告訴我。

「呃、不用了。」我不想跟一個鬼相提並論。

『啪』的一聲那個鬼直接從我後腦巴下去。

學長又偷聽!

「學長這次有選基礎課程嗎?」

偏頭想了一下,學長點點頭:「墓陵。」

我翻了一下選課單,的確有墓陵這門課。

看起來就很不妙。

「每個星期三都要回到自己的班級開會,然後是社團時間,所以星期三不用上課,只有早上一定要在班級上,下午就可以參加自己的社團活動了。」喵喵很盡責的幫我解釋。

我翻到社團那頁,在看清楚第一行是『捕捉惡靈敢死團』時我用不到一秒的時間把它拍上合起。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參加社團。

真的!

「嗯……」我偏著頭,看向學長。

學長挑了挑眉:「幹嘛?」

「如果我跟學長選一樣的課程、可以嗎?」

如果我真的要在這裡讀下去的話,我會很希望能跟一個很強的人同班。

畢竟我還不想成為保健室外面排隊的一員。

學長看了我一眼:「隨便妳。」

我聽不出裡面有任何咬牙切齒的成份,應該是真的隨便我。

「那喵喵也要跟學長同班。」說著,喵喵蹦回她的座位從她的小白兔背包裡拿出一本跟我一樣的小夾子翻開,「也要跟朝朝同班。」

說實在的,喵喵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不論長相或是個性。

如果到時候我要退學會很想喵喵的。

我真誠的想著。

突然有隻冰涼的手搭上了我的肩,然後是冰涼的氣息。

「……入學之後沒讀完是不能退學的……」

我倒抽了一口氣,按著耳朵向前衝了幾步,然後才轉過頭看著學長一臉要笑不笑的看著我,喵喵也是一臉莫名的看著突然亂跑的我。

「不然妳會被學校詛咒喔。」我在學長的臉上看到了名為『幸災樂禍』的表情。

「什、什麼詛咒?」

「被詛咒了妳就知道。」

「……」真是廢話。

一邊的喵喵改好課程後從懷裡掏出個銀色的小懷表:「時間很晚了,學長還要送朝朝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都已經出發很久了,喵喵也有工作要出去了。」急急忙忙收好背包,喵喵跑到教室門口對著我揮手,「朝朝我們開學見囉。」

我對她揮了揮手,然後才想到教室外面有某隻巨大鯊魚。

喵喵開了門,笑了笑便跳出了門外。

我連忙衝過去看,學長皺了下眉頭硬把我拽了回來:「別亂跑。」

正當我覺得喵喵下一秒就會被壓成貓泥的時候,我看到了某隻巨大的白色身影迅速的掠過我的門前,還發出了『喵』的巨大貓叫聲。

……貓?

貓頸上有著類似座位的皮製物品。

喵喵就坐在上面跟我揮手。

我看到貓竄過去,九條毛茸茸的尾巴拍打過窗戶,發出轟隆隆的聲音,接著消失無蹤。

那麼大隻的貓是什麼鬼?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然後我這才發現學長的手臂整個環繞著我的脖子,差點沒把我掐死。

學長瞄了我一眼,鬆開手後彈了下手指,教室門再度關上,教室又安靜下來。

我看看門,又看看學長。

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